•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克拉2气田累计产气突破1000亿立方米

更新时间:2017-7-6 9:59: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5日电(顾煜、李东)截至7月4日23时,西气东输工程主力气源地——塔里木油田克拉2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1000亿立方米,为我国中东部地区提供了充足、稳定的气源保障。

克拉2气田位于新疆天山南麓、拜城县境内,气藏厚度达500米,是特高丰度、特高产的特大型整装优质气田,目前已探明天然气储量2840亿立方米。

克拉2气田的发现和建设,促成了横跨我国东西部4000多公里的西气东输工程的建设。气田投产近13年来,惠及下游15个省份、120多个大中城市、3000余家企业及近4亿沿线居民。

据塔里木油田介绍,克拉2气田属于罕见的异常高压特高产气田,底层岩性变化大,多个压力系统交互作用,在开发过程中,塔里木油田探索出“气井全生命周期管理”等18项精细管理成果,弥补了国内大型异常高压气藏开发技术空白。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将克拉2气田百亿立方米稳产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每天平均产气超过2000万立方米,目前迈上并保持3.86%的“黄金”开采速度,气田保护性开发步入良性轨道。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