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博州消防官兵搜救不漏一人 “气温再高,救援也不会停”

更新时间:2017-8-11 10:04:43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气温再高,救援也不会停”

  新疆精河县6.6级地震发生后,记者跟随消防官兵进入救灾一线。官兵们克服高温天气和房屋坍塌危险,利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破拆工具等逐村逐户展开排查搜救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地震发生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县市消防官兵迅速集结,身背地震抢险救援装备包前往灾区。9日8时50分许,官兵们到达震中位置,这里的房屋大多是土块结构,房梁都裸露在外,墙体裂缝随处可见,原本搭在房顶上的苇子也斜落了满地。

  9时10分,消防官兵突然发现一处院落中有个老人呆坐在废墟上,房门口还倚着一个小女孩。博乐市赛里木湖路消防中队士官杨洋赶紧上前将小女孩和老奶奶护送至安全地带。把她们安置妥当后,杨洋眼眶有些湿润:“保护无助的老奶奶和小妹妹,就是我们子弟兵的职责。我们就是要做她们的保护神!”

  8月10日,救援第二天,地震重灾区精河县托里镇最高气温达36摄氏度。12时20分许,博州消防支队继续组织消防官兵到受灾群众家中帮助转移贵重物资。不少当地受灾群众家的房屋倒塌严重,消防官兵一锹一锹地全力挖掘被埋在倒塌草棚及砖墙下的电动车、摩托车等群众财产。“气温再高,救援也不会停!”炎热天气下长时间的高强度救援后,官兵们的后背都被汗水打湿,额头上的汗珠不断往下淌。为了不打扰群众的生活,消防官兵们饿了在路边简单地扒几口饭,累了就躺在地上缓一缓。

  据了解,截至10日17时,博州消防官兵已搜寻1000余间房屋,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记者10日23时40分许从博尔塔拉州政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获悉:精河县地震共造成32人受伤(3人重伤),受伤人数相比9日晚公布的数字并未变化。目前已启动灾区规划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全部住进富民安居房。

  财政部、民政部10日安排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8000万元,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000万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000万元,主要用于精河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和倒损民房恢复重建。

  (本报记者李丽辉、潘跃参与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1日 04 版)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