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国防“三课堂” 激发参军热情

更新时间:2017-7-3 9:58:11     来源: 解放日报
原标题:国防“三课堂” 激发参军热情

◆图为尚理军旅团在军训会操上表演。 资料照片

上海理工大学去年有110名同学入伍,超额完成征兵任务。

围绕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上海理工大学积极探索建立国防教育的“三个课堂”。“第一课堂”为“军事理论课”和“智慧中国”系列课程;“第二课堂”则注重创新,包括精心打造以首位华人校长为原型的大师剧《刘湛恩》等;网络是“第三课堂”。近年来,上海理工大学先后开发了沪江党建云APP,发布了“联合军事研究会”公众号等,努力打造国防主题教育新媒体平台。

“尚理军旅团”是直属于学校武装部的校级学生组织,现有成员130人,下设国旗护卫队等5个部门,仅今年就有4名成员报名参军。(见习记者 王闲乐)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