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第14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学学生会主席论坛举行 “00后”青春风采尽显

更新时间:2017-8-28 11:33:25     来源: 解放网
原标题:第14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学学生会主席论坛举行 130余所高中学校近千名学生会主席和代表齐聚

与会学生展示才艺 /晨报记者 陈征

8月26日,第14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学学生会主席论坛在曹杨中学举行,上海130余所高中学校的近千名学生会主席和代表齐聚,共同参与一年一度的学生领袖峰会。

从2004年到2016年,“上海市示范性中学学生会主席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成为上海教育界的一项知名品牌活动。本届论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联担任指导单位,上海市学联秘书处、新闻晨报、曹杨中学共同主办,精锐教育协办,新闻晨报教育官方微信“上海升学”全程展播。

“00后”青春风采尽显

今年,来自全市16个区的近140所高中和中职校派出正式代表与会,其中近1/5的学校为首次参会。千名中学生通过论坛搭建的平台建立友谊、分享收获和成长。从“80后”到“90后”,今年的主席论坛已经是“00后”的天下。

与此同时,来自全市近30所初中学校的少先队大队干部首次应邀观摩,让领巾与团徽共闪光。

“舞台太大,要用好机会”

开幕式后,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以《谈谈中国崛起与话语自信》为题,为中学生们作了主旨演讲。

张维为教授坦言,对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可谓赶上了中国最好的时代,同学们要珍惜这个时代。在未来的15-20年中,中国的经济发展规模将成倍增长。“未来,在你们中将诞生开拓者、企业家等,所以你们从现在就要想象,你将怎样影响这个世界。”

张维为教授勉励当代青年学生,“现在你们做任何事,成功的概率将会非常大,因为舞台太大了,要用好这个机会!”而中国要在国际舞台上树立话语自信,是个长期的过程,“我很希望在你们当中有一部分人,能够和我们共同构建中国话语,你们的未来会很精彩。”

张维为教授的一番勉励话语,得到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五场分论坛精彩纷呈

当天,来自全市各高中和中职校的近60家社团在现场进行设摊展示及才艺展演,下午还举行了五场分论坛,分别围绕学生会领导力、战斗力、影响力、传播力等主题展开,东道主学校曹杨中学专场就“思行结合:为环境,我们能做得更多”话题展开讨论。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