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十年磨剑,赢在中考——精锐宝龙校区学霸分享会纪实

更新时间:2017-9-1 18:20:33     来源: 互联网

  十年寒窗磨一剑,是非成败在今朝。古有学子进京赶考,孟母三迁;今有学霸授人以渔,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理念。

  8月27日下午,上海精锐教育奉贤宝龙校区学霸分享会圆满举行!

  本次学霸分享会的主讲嘉宾是精锐宝龙校区学霸徐欣然同学和她的妈妈。徐欣然同学即将升入高一,初中就读于汇贤中学,以优异的学科成绩和综合能力被奉贤中学预录取,中考总分600。

  参加此次学霸分享会的是拥有同一个梦想和目标的初中学子,当然还有对孩子充满期望、有良好家庭教育理念的家长们。

  座无虚席的北大厅,徐欣然同学条理清晰、细致耐心的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从小学到初中,从知识到方法,从学校老师的教学到精锐宝龙老师的提点,从想要放弃到努力坚持徐学霸讲述着自己学习之路的酸甜苦辣。她独到的见解,幽默的表达方式,使她的经验分享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尤其是即将参加中考的新初三学生和家长。最后,徐欣然同学展望了高中学习生活,表示决不能放松,但学和玩并不矛盾,要做到两者均衡、高效快乐。

  掌声中,徐欣然同学的妈妈分享了如何帮助孩子成就自我的经验。从初二第二学期开始,妈妈和孩子就开始关注各种大型模拟考试,自主招生、推优一个都不放过。只要有机会,就鼓励孩子努力尝试,因为孩子的人生之路只有一次。学霸妈妈还诉说了对孩子的时间进行有效管理的体会。初三新增一门学科,任务量重,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妈妈帮助孩子有效提高效率,让孩子对繁重的学业应对自如。在场的家长纷纷向学霸妈妈提出一系列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学霸妈妈也一一回答了在场家长关于家庭教育的内容。

  前来参加学霸分享会的大都是新初三学生、家长,精锐宝龙校区特别邀请精锐学习规划师任老师做中考政策解读。任老师分析了历年中考常见问题及对策,讲解了提前批次和统一录取的优势与特点,特别是孩子到初三后期可能会出现的学习、升学、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并为现场的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在洋溢青春、充满欢笑的歌声中,上海精锐教育奉贤宝龙校区学霸分享会圆满落幕。会后,仍有不少意犹未尽的学生、家长向徐欣然同学、徐妈妈、任老师提问。学霸分享会只有短短2小时,但每一个带着期望而来的家庭,都带着收获满意而归。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十年的积淀终有一天会放出光芒。每一位勤奋刻苦的同学都会在一个属于自己的夏天绽放最美的自己。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