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赛,上海6人晋级5个项目决赛

更新时间:2017-9-4 12:48:13     来源: 解放日报
原标题:群众项目羽毛球赛高手云集,上海6名选手晋级5个项目决赛 草根选手玩出“专业范”

傅扬和章成分别在单打比赛中。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天津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赛3日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落幕。6名来自上海的羽毛球业余选手,在这里与天津全运会“零距离”亲密接触。

层层选拔最终晋级

天津全运会设立19个群众比赛项目,其中只有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安排在全运会开幕后进行,可见这两个项目的受重视程度以及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上半年,上海就在全市发动报名、组队训练和准备参赛。

上海羽毛球运动发展中心秘书长赵锋说,这次选拔有四个层级,首先是各省市内部进行选拔,其次是通过“东西南北中”这个传统的全国羽毛球赛事进行选拔,各站冠军才有资格参加全国预赛,最后产生决赛阶段的选手。“‘东西南北中’比赛全国有十几站,最远的一站在新疆克拉玛依,有22名选手拿到全运会预赛资格,最后有6名选手晋级5个项目的决赛。”这支上海队,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学生、公司职员、民企老总等。

重在参与圆梦全运

放眼全国业余羽毛球发展,民间高手“大隐隐于市”,部分选手的水平不逊于专业队员。

兼项男单和男双的章成,经常一天数场比赛,累并快乐着。章成小时候练过羽毛球,全运会不但让他重拾羽毛球热情,还带领公司员工成立了“羽成”羽毛球俱乐部。从最初几个人,到现在200人,每周都会开展数次羽毛球训练与比赛。他说:“站到全国最高的体育舞台上,我是来享受比赛的。”20岁的傅扬是上海体育学院学生,作为学校羽毛球队队员,她未曾想过能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最终,她拿到A组女子第四的成绩。

共享体育

全运会增设群众项目,体现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同样,上海近年来通过市民运动会、城市业余联赛的创新改革,为市民搭建共享体育的平台。

上海羽毛球运动发展中心竞赛部负责人陆向军介绍,他们从举办嘉定区业余羽毛球联赛找到突破口,“这是全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有升降级。从2015年到现在,比赛已从嘉定区拓展到全市,吸引不少业余高手加入。”目前,赛事逐渐形成自我造血功能,吸引到赞助商加盟。

今年城市业余联赛羽毛球项目特别设立街区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将赛事触角伸到各街镇,目前参与人次已经超过5000人。

(本报天津9月3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秦东颖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