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 上海选手凯旋归来

更新时间:2017-10-23 9:49:51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据东方网报道:昨晚,虹桥机场,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上海选手、专家、教练凯旋,上海市人社局和在沪各世赛项目国家集训基地负责人一同赴机场迎接。

当地时间10月15日-18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上海共有6名选手代表国家参加了6个比赛项目的角逐,他们分别是车身修理项目选手杨山巍、花艺项目选手潘沈涵、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选手杨慧芳、餐厅服务项目选手陈亦凡、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选手孔元元、货运代理项目选手周思语。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杨山巍、潘沈涵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以卓越的技能技术、出色的临场发挥,分别夺得车身修理、花艺项目的金牌,实现了上海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金牌零的历史性突破,为国家、为上海赢得了荣誉。孔元元、陈亦凡也凭借个人出色的表现获得优胜奖。杨慧芳、周思语奋力拼搏,在与世界技能高手同台竞技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新跨越。

上海市人社局长赵祝平向参赛选手及专家、教练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奋勇拼搏、实现理想、为国家和上海赢得荣誉表示感谢。赵祝平说,此次上海相关团队随中国代表团出征阿布扎比参加世界技能组织“一会一赛”,实现了申办和竞赛双丰收,上海赢得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权,将极大地促进中国及上海技能事业的发展。上海选手获得2金2优胜,则实现了世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更重要的是,上海年轻国手通过参加“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开阔了视野,磨练了能力,提升了自己。

选手们表示,此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收获良多,不仅开阔了自己的眼界,锻炼了技术技能,更加明确了人生努力的方向。

上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上海将谋划实施技能人才培养、评价、表彰、激励和竞赛等若干专项行动计划,探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新模式,优化高技能人才成长环境,力争使上海成为全国职业培训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综合改革试验区。同时,将充分利用上海筹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契机,进一步掀起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的高潮。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