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国考报名今日启动 计划招录2.85万余人

更新时间:2017-10-30 10:24: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2018年度国考报名今日启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人社部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于今日启动报名。此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5万余人。比较近5年的招录人数,2018年度计划招录数达到历史峰值。

本次招录名额达到2.85万余人。比较近5年的招录人数,从2014年的1.9万人、2015年的2.2万人、2016年的2.78万人、2017年的2.7万人,2018年达到了历史峰值。人社部考录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在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进行了机构调整,那时候进入的一批人陆续到达退休年龄,“因此会空出更多的编制来,所有的计划都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内”。

从招考的职位表中可以看到,招考人数最多的岗位依然集中在外交部、商务部、银监会、海关等部门。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的“北京新机场公共区派出所科员”,共招录48人。

据了解,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8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12月1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国考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2.85万余个职位中,有2.5万个为基层岗位。要求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同时,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同时,设置一定数量的县(区)级以下职位面向当地户籍、生源或在当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强调,招录机关将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学习和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等内容,严把选人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能力关。(记者 解丽)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