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2018全国校园足球规划推进片区会议在沪举行

更新时间:2018-3-2 11:31:07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8日电 (记者姜泓冰)“弄堂小学”也能坚持每周一节足球课、班班都有足球队、球员里不乏“大队长”;中小学校园开始有了足球宿将和外籍足球教练的身影;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联盟、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各种年龄梯队齐全的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通过足球教学和竞赛带动体育课改革突破,实现全面育人……上海在推动校园足球发展方面探索创新,教学课内容和“满天星”训练营建设等经验受到关注和肯定。

2月27日,2018全国校园足球规划推进片区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和重庆的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各省市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的典型经验及2018年校园足球规划方案。全国各省市体卫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教育部及全国各省市体卫艺负责同志观摩了上海市徐汇区向阳小学青少年校园精英训练营训练及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杨浦区同济一附中分营的教学课及比赛。上海校园足球训练营的推进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肯定,小学员生动的现场训练课让代表们看得津津有味。

徐汇区向阳小学是间只有两个篮球场大小运动场地的“弄堂小学”,学校因地制宜开展“三人制”小足球运动。每周都有一节足球课,每个年级都有比赛、都有“校队”;每天放学后一个半小时的足球训练,是孩子们最兴奋的时光。“足球能让孩子们身体健康,还能锻炼意志,学会思考与配合。校园足球跨班组队,在培养队员规则意识的同时,更培养其团队意识、合作精神。”该校体育教师、足球教练计兴盛这样说。

近年来,上海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运动,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市校园足球联盟纷纷成立、壮大,各层面的学生足球比赛和培训活动不断,足球运动氛围日渐浓厚,校园足球人口正在快速增长。据了解,在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注册的校园足球运动员,已从开始的900多人增长到超万人。为发掘和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2015年,上海16个区县分别组建了U11、U13、U15、U17四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参营总人数超过3000人。上海还引进国内外高水平教练员,组建一流教练员团队,为营员提供与国际接轨的、科学系统的提升平台。

在2018全国校园足球规划推进片区会议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2018年校园足球工作主要应落实教学体系、竞赛体系、训练体系和支撑体系的建设,各省市要宏观把握、注重微观收集,充分利用教育部校园足球工作新闻发布会,总结推广体系典型和社会各界角色的典型。同时,要加快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力争在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建成40-50所训练营。

(图片:顾超摄影)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