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上海公布2018小学初中对口地段表

更新时间:2018-3-19 10:54:09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据劳动报报道,家里有娃准备上小学、初中的爸爸妈妈注意啦,2018年上海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口地段表公布了。市民可以通过上海发布等公众号查询各区小学初中学校对口地段、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居住地登记入学实施细则等。昨日,上海16个区教育主管部门发布了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具体事项。其中包括: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收学校、项目和计划;公办初中入学方式等。

班额人数控制在40人内

静安区规定,各学校执行班级学额控制在40人以内的规定,有条件的学校,班额可以安排30人左右。个别地块因资源紧缺、接纳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等原因需突破40人班额的,须报批后方可实行。

黄浦区、杨浦区规定小学阶段平均班额原则为35人左右,初中学校预备班班额控制在40人左右。徐汇区规定,对于区域内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多胞胎、二胎除外),班额为40人左右。

浦东区、普陀区、闵行区、宝山区、嘉定区、青浦区、金山区、奉贤区、崇明区教育局规定,小学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0人、初中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5人,接纳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可适当放宽班额。

严禁考试并按成绩分班

招生实施意见中均有规定,严禁学校举办各类重点班、实验班、快慢班;严禁以任何形式进行文化测试选拔学生并按照测试成绩分班,严禁将学生奥数成绩、英语星级考等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各类等级考证书作为录取依据或参考;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少年随班就读。

入学报名系统明起开放

明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将向社会开放,家长可及时了解市教委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政策问答、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划片招生方案等,进行网上报名,查询子女入学相关信息等。

4月8日-4月23日,在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幼儿园登记孩子入学信息,未入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各区指定地点登记孩子入学信息,获取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和入学报名告知书。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4月26日-5月3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4月26日-4月28日,5月19日-5月20日是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也是民办小学面谈日。5月21日起,对公办小学第一批通过验证的适龄儿童陆续发放入学告知信息。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QQ:1796793936 |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