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新中考名额分配补充说明发布

更新时间:2018-4-19 9:40:57     来源: 解放日报

日前市教委公布新中考改革方案,不少家长询问:实施新中考改革后,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究竟怎么分配?昨天,市教委发布分配原则补充说明。“四校”65%招生计划数参与名额分配,其中20%分配到相应区的不择生源的初中,其余的80%分配到相应区的所有学校。

根据新中考改革规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办法包括自主招生、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三种招生办法。委属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招生要覆盖自主招生、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统一招生录取三种招生办法,其中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占各校招生计划总数的65%。目前试点“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和交大附中4所学校的名额分配计划分配到区,其中的20%(即65%×20%)仅分配到相应区的不选择生源的初中学校,其余的80%分配到相应区的所有学校。四校可统筹使用本部和分校的招生计划,依据各区实际报考人数、各高中学校住宿条件等因素综合确定投放计划,实现四校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覆盖到16个区。

区属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50%—65%的招生计划由市和区教育行政部门分别分配到有关区和初中学校,其中的70%分配到不选择生源的每所初中学校,并逐步扩大该比例;其余的30%分配到有关区。凡采用对口入学、摇号入学,不挑选学生的学校,均可视为不选择生源的学校。名额分配到校计划向对口入学、摇号入学、统筹入学的学生分配,学生须在毕业初中学校在籍在读3年及以上,原则上不得集中分配到个别班级。艺体特长生原则上按当年度艺体特长生中招政策执行。名额分配到区计划中的90%—95%分配到外区,其余分配到本区,具体比例将根据当年城乡教育发展状况及各区实际情况,由市教委和各区教育局共同商定。

在华东师大一附中校长陆磐良看来,中考改革后,使高中生源更多元化,通过教学相长,也倒逼高中教学不断改革,促进高中教师教学自信。据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从2017年入学的六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改革从2018年入学的六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