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全国围棋之乡”迎来国手 市民可与冠军常昊一决高下

更新时间:2018-5-16 10:29:49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5日电(葛俊俊) 与围棋大咖常昊、刘世振来一场硝烟四起的围棋争霸,对棋迷而言,可遇而不可求。5月14日,这一幕在静安寺街道竟然成为现实,常昊、刘世振等从容淡定,分别对战多人,让棋迷们丢盔弃甲又惊喜万分。

据了解,静安寺街道已经连续多年主办全国围甲联赛上海队主场赛事。2018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正是“静安论棋”系列活动之一。

近年来,随着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活动、巾帼—绿林围棋对抗赛等一系列国际性围棋交流赛的成功举办加上聂卫平、芮乃伟、常昊、胡煜清等围棋界名人的助阵,“静安论棋”围棋品牌嘉年华的话题热度与品牌价值持续走高。

目前,街道不仅组建有一支自己的围棋队伍,还拥有两间围棋教室,专门开展社区围棋赛事、举办围棋公益课堂等,同时还与“乐在四季”、“同雅堂”两家围棋培训机构结成普及围棋文化的合作伙伴,共同致力在更大范围内传播和普及围棋文化。

在立足课堂开展围棋普及教育的同时,还邀请著名围棋评论家曹志林现场讲解围甲联赛快棋,常昊、刘世振、胡煜清、汪逸尘等围棋大咖也走进社区,与棋迷下指导棋,使围棋运动成为静安寺街道一项独具特色的体育运动品牌。

今年1月,上海市静安寺街道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在14号的授牌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向街道领导授予了“全国围棋之乡”的匾额。

授牌仪式上,静安寺街道还宣布成立“围棋教育传承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上海市静安区副区长鲍英菁、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为基地揭牌。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