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莅临闵行区虹桥镇托育园调研

更新时间:2018-7-23 15:38:33     来源: 互联网

  2018年6月8日,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来到闵行区虹桥镇德英乐托育园调研。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闵行区区委书记朱芝松、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市教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局、闵行区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正中)在闵行区虹桥镇德英乐托育园调研

  高素质师资队伍为幼儿教育呆驾护航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翁铁慧副市长详细了解了托育园的运营机制、设施、师资、餐饮、安保等具体情况。特别是托育园的师资与餐饮,翁铁慧副市长仔细询问了托育园的师资配比、教师专业背景等情况。她了解到:闵行区虹桥镇德英乐托育园园长是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本科毕业,来托育园工作之前在闵行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已有13年幼教经验,同时托育园还有多位老师都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翁铁慧副市长表示赞赏。


 翁铁慧副市长向上海德英乐教育总经理许青川了解托育园情况

  翁铁慧副市长等领导还走进厨房间了解了托育园餐饮卫生条件,走进监控室查看了安保设施,并现场观看了宝宝们上课的情况。


 翁铁慧副市长观看宝宝们上课情况

  探索幼儿托育新模式

  闵行区虹桥镇德英乐托育园采用的是一种新的“公建民营、政企合作”方式,由政府提供场地、硬件设施,企业后期运营。翁铁慧副市长对大家说:这种形式很好,最好能够实现跨区连锁运营,降低运营成本,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承担该托育园试点运营的是上海万科旗下的上海德英乐教育公司,公司总经理许青川介绍说:幼儿托管是全社会的一个“痛点”,此次由德英乐运营的闵行区虹桥镇及新虹街道两家托育园是2017年上海市政府新建社区幼儿托管点实事项目正式启动后最早的一批试点。作为一家教育公司,德英乐将此次幼儿托育园的探索视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希望与政府一起进一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托育服务体系,让更多家庭受益。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