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西湖水映中旭月,钱塘江起科创潮 |2018中旭科创教育节盛大开幕

更新时间:2018-8-20 17:19:52     来源: 中国网

  8月15日,2018中旭科创教育节于浙江省杭州市大关实验中学盛大开幕。

  众志成城发展科创

  来自多个省市自治区,114所学校和机构的290位教育行业领导、专家和老师,带着深入、领先的研究成果,热情、恳切的交流期许纷至沓来,将陆续参与到本届中旭科创教育节的各项活动中,共同学习、交流、建言中国STEM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并借助本届中旭科创教育节的影响力,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的凝聚力,为中国科创教育行业发声,促进全社会进一步提高对科学教育的重视度,对科学教师的关注度。

  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全力支持,为前来参加“中小学STEM与科技教育高级研修班”的科学老师们授课,引入国内外领先的STEM教学理念、方法、案例,协助科学教师们开拓视野,更新理念,提升课程设计、实施能力。

  本届中旭科创教育节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联合主办,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承办,杭州大关中学教育集团、西湖紫金教育研究院、湖州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浙江省衢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协办。浙江省杭州市大关中学教育集团,特意开放新建成的STEM中心作为活动场地。


 业内人士共贺开幕

  8月15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张丰,旭辉集团产品研发总监段岩,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项华,杭州市大关中学教育集团校长章继钢,原校长颜晓雅,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副主席、中旭天下教育集团副总裁侯著久,中旭天下教育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艾思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夫义先生,西湖紫金科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培明,百造总裁连晓刚等众多教育行业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百余位优秀科学教师和“旭辉杯”未来城市设计大赛七支参赛队伍的数十名学生,在现场齐聚一堂庆祝本届中旭科创教育节开幕。还有数百教师、学生通过“艾思坦国际教育学院”的视频直播观看了开幕式。

  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副主席、中旭天下教育集团副总裁侯著久致开幕词。侯著久副主席回顾了中国现代教育的起点——诞生于1919年的“壬戌学制”,回首中国现代教育九十九载发展之路,提倡让未来学校回归“以人为本”的初心,适应科学教育发展的需求,建设以学校为中心的新型学习社区,让每所学校保持办学特色、每位教师形成教学风格、每个学生拥有个性特长,基于科学态度、科学精神、科学思维和科学信仰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随后,西湖紫金科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培明、杭州市大关中学教育集团原校长颜晓雅、旭辉集团产品研发总监段岩分别致辞,表达了对“2018中旭科创教育节”的支持与期待,并号召现场科教英才乃至全国科学教师,投身科创、共同携手,走出一条中国的STEM教育之路,成为中国科教兴国之路上的有生力量。

  旭辉集团的段岩总监在致辞中,特意说明了8月15日也是旭辉集团18周年生日,而为中国教育事业尽力,为中国未来的脊梁尽力,也是旭辉集团最好的庆生方式之一。

  段岩总监的致辞,充分体现了当今中国知名企业对教育行业的支持,对科学教育的关注。

  开幕式的最后,陈夫义院长作为会议主持人,感谢了嘉宾的精彩致辞,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以及各支持单位的鼎力相助。强调国家与未来的希望寄托于学生,寄托于教育,勉励现场以及观看视频的所有科学教育工作者,莫忘“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全民有责”。

西湖紫金科技教育研究院

执行院长郑培明

杭州市大关中学教育集团

原校长颜晓雅

旭辉集团

产品研发总监段岩

志同道合行业盛会

  前来参加本届中旭科创教育节的老师们,既有曾在本届中旭科创教育节前身——“中国最美科学教师”获奖的老朋友,也有初次参与的新面孔。但基于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近两年不断为国内外科创教育提供业内交流平台,会场内的领导、专家、老师们彼此并不陌生,纷纷热情交流、愉快合影,并交换资源信息,分享本校案例,互邀调研考察。

精心筹备内容丰富

  2018中旭科创教育节历经四个月的精心筹备,将重点内容浓缩在三天时间里。业内瞩目,教师期待的STEM教育发展论坛、“旭辉杯”未来城市设计大赛、科技教师职业能力和学生科创作品展示、区域科技教育特色展、STEM学校展、STEM学校经验交流点评活动、科技教育类校本课程和自制教具展评活动等陆续开始。

  本届中旭科创教育节中还将为科技教育类校本课程和自制教具展评活动的获奖者举行颁奖仪式;为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2018年加盟单位举行授牌仪式,以感谢、鼓励他们对中国科创教育的贡献。

支持单位

旭辉集团

培生中国

清华大学出版社

北京必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百造工坊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