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上戏开学迎新 83岁艺术家牛犇寄语“珍惜时光 懂得奉献”

更新时间:2018-9-11 14:14:22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表演艺术家牛犇发言   刘佳奇  摄

人民网上海9月10日电  “你们这些年轻的同学是我的伙伴,你们要做充分的精神准备。在拍戏过程中,我曾经负过七八次危及性命的伤,但是我的工作还是要求我继续做下去。对于未来要为艺术奉献一切,你们要有足够的精神准备……珍惜时光、懂得奉献,未来成为优秀的文化艺术工作者。”今天上午,在上海戏剧学院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上,当83岁的老演员、新党员牛犇面对台下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的新生面孔时,激动而又感慨万分。

让新生们感受到沉甸甸文化传承重任的,不仅仅只有牛犇这一位老艺术家代表——开学典礼前,上戏退休老教工在台侧敲响了来自横浜桥校区旧址的钟声,伴着钟声的回响,四位教师朗诵者缓缓走上舞台,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向所有新生讲述了上戏的发展历史,传递了上戏的家园精神。上戏表演系85级校友佟瑞欣也作为校友代表上台发言,勉励同学们要发自内心热爱艺术,给自己设定人生目标,不畏困难,坚定信念。

上戏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演讲   刘佳奇 摄

上戏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不负韶华 至善至美》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指出,上海戏剧学院的发展历史,表示四个校区历史各有长短,但上戏的精神特质则一以贯之,历史悠久的老校区让人流连忘返,但现代化新校园则能给同学们提供更多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空间。四个校区将会互相生发、共同成长,一起谱写上戏新华章。他还结合优秀校友的创作经历告诫同学们,来到上戏就意味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了灿烂辉煌的星光大道。“但是这中间的距离真正有多长,需要大家用勤奋和汗水去丈量,需要大家认真严肃地做出思考。”

上戏党委书记楼巍为新生授旗   刘佳奇  摄

新生面对校旗郑重宣誓   刘佳奇  摄

黄昌勇还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拿出玩命的精神,认真读书、刻苦训练、研究学术、提升能力、磨炼意志、铸就人格,希望广大教师更加自觉地回归本位,倾心教学、钻研学问、热爱学生、潜心育人,进一步形成教学相长、相得益彰的良好生态,“上戏将尽最大的可能为大家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和创新创造的空间,期待同学们不负韶华,至善至美。”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