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谁能成为“优秀新生”?上音新生最高可获6万元奖学金

更新时间:2019-1-10 16:36:04     来源: 解放网

原标题:上音新生最高可获6万元奖学金

  上海音乐学院2019年本科艺术类招生正在进行中,截止时间为1月27日24时。2019年,该校共招收音乐学(49名)、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22名)、音乐表演(260名)、录音艺术(78名)、数字媒体艺术(10名)这5大专业。记者昨天从上音获悉,上音还特别设立了最高6万元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近年来,上音出台各种政策,吸引优秀考生来报名。其中“优秀新生奖学金”政策的适用对象是当年度被上海音乐学院录取,并按规定完成报到注册的全日制本科新生,不包括协作预科、定向委培、内高班、港澳台侨、留学生。

  评定资格包括A档和B档,符合评定资格A者,奖金金额依据排名递次确定,最高奖励金额为30000元/人,每一梯次金额减少5000元。符合评定资格B者,可另外获取特别奖学金,金额为30000元/人。也就是说最高可以拿到6万元。去年9月入学的上音57名学霸,已经收获了总计176.5万元的奖学金。

  此外,上音还新近推出两大人才培养计划,其中“登峰人才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在专业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的学生,通过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和精心培养能够在专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或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珠峰人才计划”则旨在选拔一批专业精尖、品德高尚,具有巨大的向更高水平发展潜力,具备创新精神的高精尖音乐人才,通过学校提供的优良发展平台和精心培养,能够在国内外顶尖赛事中获得相当于第一、二名的成绩,为国、为校争光。

  两大人才计划的选拔对象包括: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管弦系、民乐系、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音乐剧系音乐表演专业本科一年级至三年级在校生(声乐歌剧系、指挥系本科为本科一年级至四年级在校生);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音乐表演专业初二年级至高二年级在校生。

  除了对入选学生有针对性地培养和深造政策,学校还将给予专项培养经费支持鼓励学生参加比赛、大师班、巡演及短期国外学习,其中“登峰人才计划”学生每年每人10万元,年度考核成绩达到优秀的入选学生,在下一年度将追加50%专项培养经费;学生在培养期间获得重大赛事奖项者将予以3-8万元额外奖励。“珠峰人才计划”学生将获得学校最大力度专项培养经费支持,培养期间获得重大赛事奖项者将予以10-20万元额外奖励。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