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2019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启动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19-3-27 11:56:49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通讯员董旭3月26日报道:2019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T1航站楼举行。会议宣布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将于今年5月10日至5月12日于上海吴淞口拉开帷幕。

  “上帆赛”的筹办,标志着上海市中心又多了一处适合发展全民水上运动的集结水域;也标志着宝山滨江地区产业转型,打造邮轮旅游集聚区升级版,大力发展邮轮、游艇、游船“三游”经济产业正式扬帆启航。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在发言中表示,上海是中国帆船产业市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宝山滨江地区濒长江、挽浦江而入海,是“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且拥有深厚的航海文化底蕴。宝山区大力发展邮轮经济及相关产业,帆船运动产业与邮轮经济可以相互促进,互为添彩,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打造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一流邮轮母港助力!

  本届上帆赛由宝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作为赛事指导单位,宝山区滨江委及宝山区体育局作为赛事主办方,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岸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领衔赞助,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首席赞助,将于2019年5月10日至5月12日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举办。

  赛事将招募来自国内外一流的帆船职业及业余选手70余人所组成的16支队伍参加J80统一级别帆船赛,同时还将有16名国内青年帆板选手角逐Gastra级别帆板赛。目前,赛事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美国、丹麦、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队伍以及很多国内顶尖帆船队的参赛报名,其中美国队的船长James Maclaren Johnstone是曾在激光级别世锦赛中获得过冠军的顶尖职业水手。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