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五所大学护航,建平临港小学正式揭牌

更新时间:2019-4-1 14:35:59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0日电(陈晨)3月29日,建平临港小学揭牌仪式举行。临港第一小学正式更名为建平临港小学,加入建平教育集团,新更名的建平临港小学的校长也由原建平实验小学的副校长担任。自此以后,建平教育集团下属公办小学包括建平实验小学、六师附小和建平临港小学三所。

据了解,加入建平教育集团以后,建平临港小学将在办学模式、教育理念和师资交流等方面密切沟通,充分利用好建平教育集团的先进办学理念和师资水平,以及临港5所高校以及附近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把建平临港小学打造成为与建平实验小学教育水平相当的、浦东乃至上海一流的示范性小学。

这也是继上海中学东校、南汇一中教育集团临港第一中学、明珠临港小学等学校后,临港地区引进的另一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临港教育水平的提升,也有助于留住人才,对临港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才引进等,都将起到巨大磁吸效应。

上海建平教育集团理事长、建平中学赵国弟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这次之所以选择与浦东教育局、南汇新城镇合作,选择原临港第一小学作为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就是看中临港越来越浓的科技人文气息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而通过这样优势合作,对促进建平教育集团发展和临港地区基础教育水平的提高及区域教育品牌打造,都具有积极意义。建平教育集团将输出优秀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在师资培养、课程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全力支持建平临港小学的发展。

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分管教育负责人马玉飞表示,南汇新城镇城市功能配套不断完善,正在围绕临港“两区” “两城”的目标定位不懈努力,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的大力支撑。作为属地化行政管理部门,南汇新城镇政府将会全力支持、保障和服务好建平临港小学的发展。也祝愿建平临港小学与建平教育集团携手并肩、共创未来。

建平临港小学校长徐汶表示,作为建平集团学校的一员,学校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在集团学校的强大助力下,充分利用临港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建平实验小学全方位联动,奋发有为,不负众望,从优质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稳步推进,办社会、家长满意的区域一流学校。

在广大师生和参与建平临港小学校园开放活动近300位2019秋季入学儿童家长的共同见证下,南汇新城镇与建平教育集团的领导,以及临港5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新更名的建平临港小学揭牌。学校同日还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向临港地区就近入学儿童和家长们展示学校办学情况。

已经开办9年的 “儿童大学”临港小学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家长的目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们总是问家长一些艰难的问题,家长对天文地理知识海洋的知识了解不够深刻很难回答,而大学教授走进课堂,对孩子们眼界的开阔,思维的拓展大有裨益。”在临港,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五所大学知名教授都会走进学校跟孩子们分享,“浩瀚的宇宙,令人沉醉的海洋。”一位大学老师告诉记者,“教授们很愿意去小学,跟孩子们一起探索科学,对科学的热爱,对海洋的向往,从小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种子。” “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充分发挥教育发展联盟及“临港大学堂”平台的作用,有效整合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作出了有益尝试和探索。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