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体教新闻 >> 正文

2019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开启——“体育+旅游”完美交融!

更新时间:2019-5-26 19:17:19     来源: 互联网
5月25日, 2019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在浙江诸暨西施故里宣布赛事活动正式开启。本次赛事由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法国Amaury Sport Organization(A.S.O.)承办,上海艾德韦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图:新闻发布会现场嘉宾放飞环法黄气球)
发布会现场,诸暨市副市长俞越、法国驻中国领事馆体育部负责人Francois- Victor Noir、艾德韦宣集团董事总经理刘锦耀、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法国阿莫里体育协会亚太地区事务总负责人Clement GALZY、法国阿莫里体育协会环法挑战赛技术指导Florian PAVIA、浙江省诸暨市文旅集团总经理姚东海、上汽大众斯柯达市场部高级总监Bruce Rosen、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传播策略高级经理Martina Berg等多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此外,2006年环法总冠军,黄衫得主Oscar Pereiro、2019年巴黎尼斯挑战赛冠军Antoine Berlin、2019年阿尔卑斯挑战赛冠军Emilie Rochedy及兼具美貌与实力于一身的泰国 Angel Team也亮相现场,与众多嘉宾、媒体见面交流。

(图 :出席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在台上合影)

(图:明星车手合影)
本次环法赛事的筹备举办,是诸暨市市委市政府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据诸暨市副市长俞越介绍,近年来,诸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品体育赛事和全民体育运动的协调发展,全市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运动和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本次环法挑战赛的落地不仅是全市人民的一场运动盛宴,也是展现诸暨市“大花园”形象和人文底蕴的一次良机。我们将以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赛事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全面展现诸暨城市建设新气象,打造一场最美骑行、最具风情的体育盛宴,坚持把竞技体育精神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动力,切实做强全域旅游、凝聚发展力量,让西施故里、好美诸暨再一次惊艳世界!”

(图:诸暨市副市长俞越致辞)
作为环法系列赛事在中国的品牌方,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也针对2019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的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自环法系列赛事2017年落地中国三年以来,我们始终不遗余力的对环法文化进行推广。在挑战赛现场,不管是全封闭的赛道设置或齐备的医疗安保措施来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还是富有挑战但乐趣横生的路线设计为赛事增加趣味性,都是为了让所有参赛的骑行爱好者感受到环法原汁原味的骑行体验。”当谈及环法挑战赛落地诸暨的使命时,周琦补充道:“诸暨作为西施故里、古越之地,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是一座充满活力和体育精神的城市。如今,‘体育+’已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环法挑战赛首次落地诸暨,可以强化诸暨体育之城的标签,并加速‘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全力打响‘西施故里、好美诸暨’的城市品牌,真正把最美诸暨形象展示给世界。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诸暨,来到诸暨。

(图: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致辞)
本次比赛将于5月26日上午7时于诸暨市浣纱大桥(西施故里北侧)鸣枪开赛。为全面展示西施故里的独特景致,提高赛事观赏性,环法为赛道做了充足的准备,结合诸暨标志性建筑和人文自然美景,骑手们在越过三个四级爬坡点的途中还能领略千年“古越风情”,让选手在比赛竞技与人文景观的融合中,挑战自己。值得一提的是,诸暨站全程组各年龄组排名前10%的选手将可晋级、获得参加2020年环法挑战赛世界锦标赛的资格(L’ETAPE CHAMPIONSHIP),前往环法的发源地法国,与全球的高水准环法爱好者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环法车迷日现场也为参赛选手和观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在体验环法氛围的同时探索诸暨古越文化、西施文化。除了对环法挑战赛的特色和赛程介绍外,现场的歌舞表演节目——《荷花女神》、《西施木屐舞》、西路乱弹《西施浣纱情》等引燃现场气氛,展示了诸暨西施文化。娱乐互动区人头攒动,车迷们热情地参与到互动答题中,收集印章参与微博话题;儿童滑步车吸引眼球、学生作画等场面无不表达了自己的“环法梦”。

(图:环法车迷日现场)
当日,最引人注目的还属明星车手见面会。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车手亮相见面会和车迷进行积极的互动,分享骑行趣事,与车迷签名合影留念,现场气氛轻松融洽。2006年环法黄衫的获得者奥斯卡•佩雷罗说:“能够来到中国参加环法挑战赛,我非常开心,我也十分期待明天的比赛,可以零距离感受诸暨的城市魅力。”

(图:车手见面会现场)
环法挑战赛向来是整个自行车界备受关注的全球品牌赛事,始终致力于通过对赛事地不断升级以打造更专业、更深度的赛事平台,推广骑行文化和环法精神,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这项休闲与竞技兼备的骑行运动中。
明日的2019年环法挑战赛ž西施故里诸暨站又会给我们哪些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