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文体教育 >> 正文

聚焦美育 共创美好|“美好流动课堂”2020年度公益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20-11-13 13:53:18     来源: 互联网

11月12日,“美好流动课堂”2020年度公益捐赠仪式在广西省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么基小学举行。华润万家、伊利集团、亿滋中国、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隆林县政府的代表均出席此次捐赠活动。

(华润万家联合伊利、亿滋共同向广西么基小学捐赠美术教育物资)

华润万家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周丽代表致辞。她表示,“美好流动课堂”项目的发起源自万家“共创美好生活”的企业文化理念,万家希望通过美术启蒙教育,培养孩子们认识美、追求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激励他们去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华润万家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周丽代表致辞)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杨扬在致辞中表示,每个孩子都应享有接受美育教育的机会,“美好流动课堂”通过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支持乡村美育振兴,让山区的孩子也能实现自己的美育梦想。

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常委陈东在致辞中表示,“美好流动课堂”项目以我们么基小学为试点,将高品质的美育课程带到隆林,为振兴隆林的美育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项目发起单位华润万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对隆林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万家焕乡 赋能美育

长期以来,万家立足自身优势,以产销对接为抓手,依托“万家焕乡计划”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教育兴则乡村兴,万家将教育帮扶作为重点,持续向乡村地区输出教育资源,旨在从根本上改变乡村地区的面貌。

美育教育一直是乡村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万家以此为切入点,携手伊利集团、亿滋中国及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美好流动课堂”项目,以满足乡村中小学生的美育需求,助力乡村美育振兴。为使乡村美育教育切实得到改善,万家与公益伙伴着力探索建立乡村美育帮扶的长效机制,助力乡村美育课程开发,做好资源保障,提供稳定的美育教育支持。

(“美好流动课堂”乡村美育公益项目)

让美好流动起来

今年7月初,首节“美好流动课堂”在广西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么基小学开课,公益代表们为该校小学生带来了美术教具、耗材和绘本,专业的美育导师教授绘画技巧、引导学生们自由创作,并对画作进行一对一指导。

(万家志愿者导师正在教导乡村孩子绘画)

课程结束后,项目团队从这些画作中挑选了十幅优秀作品,将其定制成了马克杯。9月,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公益场景,万家携手公益伙伴在华南五省组织开展了“爱心筹款”活动,将定制马克杯进行义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广泛支持。依靠专业的公益力量,筹得的公益善款被陆续用于乡村校园美育建设的各个环节。

10月,“美好流动课堂”来到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第十三小学,同样为那里的孩子带来了涌动美好的美术课,并为其捐赠物资及款项,助力该校持续开展美术教育。

(“美好流动课堂”贵州毕节站合影)

美好的善意一直在流动。11月,项目团队再次回到么基小学,为孩子们带去美育教材的同时,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翻新。看到崭新的床、被褥、枕头等,孩子们笑得很开心,“我喜欢现在的宿舍,很暖和”。12日,在“美好流动课堂”的捐赠仪式上,公益代表与么基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了充满童趣和想象的“美好生活画卷”,“画画真的很开心,我希望以后能一直画画”,一位参与画卷描绘的孩子笑着说。

(孩子在翻新的宿舍里露出了笑容)

为美育注入多元力量

今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作为万家聚焦教育振兴的又一举措,“美好流动课堂”公益项目紧密契合国家加强美育工作的部署,从乡村美育课程开发、乡村教师培训、美术教具采购、乡村学校美术角改造等方面入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绘就乡村美育教育的“美好画卷”,让美好真正流动起来。

(孩子们与万家志愿者共创“美好流动画卷”)

未来,万家将以此为发力点,搭建乡村美育的支援体系,着力将透明化、标准化的帮扶模式推广到更多乡村学校,引入更多帮扶手段,联动更多优质合作伙伴,打造开放的公益平台,尽己所能振兴乡村、赋能乡村,成为共创人民美好生活的有力践行者。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