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文体教育 >> 正文

2020年长三角示范区乡村振兴研学线路青年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成果展示推介会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0-12-19 14:32:44     来源: 互联网 撰稿人:青浦团区委
12月17日下午,“创青春•XIANG未来”2020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研学线路青年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成果展示推介会在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莲湖村顺利举行。青浦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民、青浦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上海农商银行总行领导张宏彪、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唐善明等出席活动。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主办单位领导、大赛竞赛项目村负责人、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示范区的旅游公司、研学机构、研学示范校代表等参加本次推介会。
研学线路设计大赛旨在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乡村振兴战略,团结带领更多青年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立足长三角区域乡村的自然肌理和生态禀赋,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底蕴,通过设计具有长三角区域特点的研学路线以及方案的落实落地,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介会现场,上海青旅(集团)有限公司、乡村笔记、青浦区商榻小学与获得大赛一等奖的选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研学线路设计、运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互动,不断推动研学线路走出赛场走向市场。

来自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的10个竞赛项目村负责人为10名优秀青年代表颁发了“长三角乡村振兴研学线路青年规划师”聘书,邀请他们走进示范区、走进乡村,了解乡村,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提供青年方案。

据悉,“创青春·XIANG未来”2020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研学线路青年设计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历时115天,共有167人报名参赛,提交研学线路37条,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12支队伍脱颖而出。大赛吸引了线上10万余人次的关注,线下1000余名高校学生、青年学者、研学机构、文旅公司等走进示范区的乡村,感受乡村之美、赋能乡村振兴。

此外,活动现场,上海农商银行发布了乡村振兴主题卡·长三角特色卡。该卡为有效拓展农村普惠金融而研发,具备借贷合一的功能,以“惠及‘三农’”为特色,聚焦涉农客户多样化、多层该次需求。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作为上海地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将继续心系“三农”,希望未来能借助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在农村地区的普及,提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并与长三角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跨界合作,共同配合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协同发展。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