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文体教育 >> 正文

魔都跑圈大事件!“跑出蔚蓝”吹响集结号角

更新时间:2021-6-8 14:02:01     来源: 互联网

(2021年6月6日)时值6月5日世界环境日,全球著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联合JOYRUN悦跑圈平台,在周末集结数个魔都跑团,近千名跑者,在南汇东滩、淀山湖、世纪公园、外滩等地进行3-5公里的plogging(即捡拾跑),身体力行助力终结塑料废弃物的环保愿景。本次活动作为自2017年以来主题活动“跑出蔚蓝“的延续,鼓励更多跑者贡献自己的力量——清洁环境,还每个人一个更自由的运动空间。

沪上多家跑团集结“跑出蔚蓝”

此次“跑出蔚蓝”线下活动采用近年来深受跑者喜爱的运动选择——捡拾跑(Plogging),融合plocka up(拾起)与jogga(慢跑)的形式,呼吁大家一起关注环保,用行动体验跑步的非凡乐趣与挑战。除了上海站的活动之外,北京、成都、厦门三地也一同开跑,净山、净水、净城,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守护蔚蓝。

手举“跑出蔚蓝”旗帜的年轻的跑者正在捡拾塑料废弃物

除了结伴的同事好友,参与的跑者中还出现了许多家庭队伍,年轻的跑者父母带着孩子,一同上阵。他们都表示“跑出蔚蓝”这样的活动对提升下一代的环保意识非常重要,功在当代,利在后世。其中一位父亲跑者特别感慨道:“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这些年我是看着苏州河环境的变迁的,它养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今天带着儿子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我希望可以让他从小就学会爱护环境,爱护自己家乡的山川河流。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我们的上海一定会更加美丽,更有魅力。来赛!”

保护蔚蓝,“环保小使者”一马当先

除了四城线下Plogging之外,阿迪达斯也联合JOYRUN悦跑圈APP、悦动圈于5月21日-6月8日期间发起线上“跑出蔚蓝”活动。参与者的每一步都将被计入累计里程,每跑1公里,阿迪达斯就将携手悦跑圈,先锋环保品牌抱朴再生、AR跑团及各大环保力量共同清理10个塑料瓶重量的塑料废弃物,计划清理10,000公斤的塑料废弃物。

在过去的二十余年中,阿迪达斯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传承与革新方面不懈努力,旨在终结塑料废弃物。阿迪达斯环保产品以“三环战略”开拓生态创新领域的先锋科技:应用可回收材料进行再创造的回收环、产品可循环再造的再造环、产品循环再造并最终回归自然的的生态环,协同打造共享、再生的运动理念与生活方式。此外,阿迪达斯已制定长期的环保公益计划,在不断探索的路上期待至2024年逐步实现全面使用可回收聚酯纤维,为生产与运营全线集结再造之力。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