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内资讯 >> 文体教育 >> 正文

“1+7”服务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更新时间:2021-10-15 16:27:52     来源: 互联网

——2021年黄浦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百日行动成果发布

百年征程固前路,青年就业新启航。10月15日,2021年黄浦区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百日行动成果发布会在外滩SOHO举行。黄浦区政府领导林竞君,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沈浩,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包童斌,外滩街道主任潘燕兵等相关领导出席成果发布会。

今年7月至10月,黄浦区全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百日攻坚行动,在推动黄浦区应届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方面展现成效。黄浦区人社部门通过“1+7”服务举措,及时应对大学生就业需求新特点,创新服务举措,落实就业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在黄浦就业创业营造了良好氛围。本次活动通过黄浦融媒体中心、智联招聘、猎聘同步直播,线上同步开展新生代职场圆桌论坛、直播带岗等服务,线上观看人数达7400多人次。

大数据促匹配,精准服务上新台阶

黄浦区优势产业对青年大学生招聘需求各有不同,本次活动发布了“黄浦区重点行业就业热力图”。通过公共招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数据分析,进一步展示黄浦区在金融服务业、科创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等六大重点行业对大学生吸引力的优势。其次,通过全面掌握各产业对青年大学生的招聘需求,为助力重点企业精准匹配用工、稳定用工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也帮助了青年大学生了解黄浦就业趋势,为来黄浦就业提供了清晰的求职路径。

在“1+7”专项行动中,今年黄浦区举办了首届“黄浦区职场新星OFFER挑战赛”,在为农商银行、复星集团、豫园股份等知名企业开展定向招聘的同时,也为大学生获取就业机会搭建直通桥梁。开赛至今,累计收到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学生的简历598份,100多名应届生获得面试机会。期间,职业指导师携手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招聘人才发展专家为130余名大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开展线下集体职业指导活动4场。

区街联动服务,家门口助业新模式

2021年,黄浦区人社部门积极联手辖区内十个街道,进一步拓展就业服务载体,开设“家门口”的特色就业创业服务站,形成“十街十色”就业服务品牌,零距离为毕业生架起就业彩虹桥。目前,累计开展招聘会、职场体验等线上线下活动202场,1.5万求职者因此受惠。下阶段,黄浦区将持续打造以“家门口”就业服务为导向,将优质资源、服务和团队下沉到社区,深入到“家门口”的全新服务载体,让在家门口想要就业的群体能够感受到黄浦区所提供的优质化、品牌化和精准化服务。

政校企共合作,开启全新就业工作

黄浦区始终致力于多元合作模式,与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动,充分发挥其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创新方式、加强合作,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稳定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与高校携手,促进健全校内校外资源协同共享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下阶段,黄浦区与一批企业、高校携手将共同开展2022届大学生的就业服务新模式,在就业见习、信息共享、专场招聘、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合作。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促进就业工作也面临全新的形势,黄浦区将始终紧抓目标、探索创新路径,进一步构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新格局,在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结构持续优化的同时,实现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