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际经济资讯 >> 正文

斯中建交60周年庆典拿督白玛奥色应邀出席

更新时间:2017-11-6 11:42:55     来源: 互联网

  10月31日晚,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斯中建交60周年暨经济关系建立65周年庆祝活动”。应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邀请,巴勒斯坦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法利兹•马赫达维、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马尔代夫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等各国驻华使节和拿督白玛奥色作为主礼嘉宾出席,与斯里兰卡各界人士、国际机构代表以及来自两国政商学界等400余位来宾欢聚一堂。

图一:拿督白玛奥色与各国使节贵宾室交流探讨

图二:拿督白玛奥色与斯里兰卡外长蒂拉克•马拉帕纳交流

图三:斯里兰卡各界人士、国际机构代表以及来自两国政商学界等400余位来宾欢聚一堂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在致辞中表示,斯中两国都彼此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几个世纪以来一直保持友好关系。尤其在斯里兰卡遭遇国家安全问题时,只有中国出面支持斯里兰卡并发出正义之声。在斯里兰卡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一直都是斯国真正的、最值得信任的盟友,并为此深深地感谢中国。

图一: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发表致辞

图二:斯里兰卡外交部长蒂拉克•马拉帕纳发表致辞

图三: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发表致辞

  首次访华的斯里兰卡新任外长蒂拉克•马拉帕纳对斯中友谊同样给予高度评价。他还格外提到,斯国内最近遭遇洪水等自然灾害,中国政府向斯国紧急捐赠了价值1500万元的救助物资,还将有进一步物资捐赠。马拉帕纳认为,两国在持久友谊的牢固基础上建立起的合作道路会继续蓬勃发展、越走越宽。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有力地维护了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中斯建交60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为契机,两国将紧密对接中国梦和斯里兰卡梦,共同打造中斯友好新未来。中斯友谊之树也将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作为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斯里兰卡以农业为主,是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其最大优势还在于矿业和地理位置,是一个宝石富集的岛屿,作为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被誉为“宝石岛”,还是目前唯一在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的南亚国家。中国已成为斯里兰卡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工程承包国,中斯两国务实合作硕果累累,给双方人民带来了福祉。

  16年来,拿督白玛奥色为民间外交事业与国际关系发展持续贡献力量,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和谐,于2008年到访斯里兰卡与总统拉贾派克在总统府进行会见。此次,斯里兰卡外长马拉帕纳表示,希望能够与拿督白玛奥色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与合作,为双边关系的促进提供民间智力支持,更好地推进两国关系发展。

图一:2007年拿督白玛奥色与斯里兰卡总统在总统府合影

图二:拿督白玛奥色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法利兹•马赫达维合影

图三:拿督白玛奥色与斯里兰卡外交部长蒂拉克•马拉帕纳合影

图四:拿督白玛奥色与文莱达鲁萨兰国驻华大使馆大使张慈祥合影

图五:香港天泉鼎丰集团副总裁叶毅生博士、天泉鼎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鑫麒,作为唯一香港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香港天泉鼎丰集团副总裁叶毅生博士、天泉鼎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鑫麒,作为唯一香港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天泉鼎丰作为“全球空气开采权空气制水开发专利”的香港集团公司,在联合国WIPO-PCT体系的152个国家拥有航天科技的「空气提纯冷凝技术」、「大气甘露转化系统」等8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研发并推出了全球首台零用水、零添加、零防腐的「鲜榨空气制水机」,将空气资源转化为安全健康饮用水,是适用于水资源匮乏污染以及沙漠干旱等地区的军、民、工多范畴智能科创产品,突破了全球水资源难题,致力实现“有空气的地方,就有安全饮用水”,这一人类伟大愿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也被写入中国共产党党章。未来的中国,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必将在全球治理、国际关系乃至半岛问题方面完善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