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国际经济资讯 >> 正文

斯洛伐克副大使获金鹰勋章并任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高级特邀研究员

更新时间:2021-1-6 9:22:05     来源: 互联网

2021年1月1日,斯洛伐克驻华副大使米罗斯拉夫·脱寞(HE Miroslav Tomo)到访天泉鼎丰中国总部和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获联合国水行动十年高级别国际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创办人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颁授“全球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金鹰荣誉勋章”,并出任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高级特邀研究员。

 

图1: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中间右一)、斯洛伐克驻华副大使脱寞(中间左一)、李南征将军(右 七)、深圳侨联第五届主席、深圳市侨媛协会会长孔爱玲(左七)与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会员们交流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李德生之子李南征将军,广东省参事、深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局长刘胜利,深圳政协副主席程科伟,深圳侨联第五届主席、深圳市侨媛协会会长孔爱玲、深圳市政协常委、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榕等嘉宾共同见证。

图2: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右)颁授金鹰荣誉勋章予斯洛伐克驻华副大使脱寞(左)

图3: 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右四)及斯洛伐克驻华副大使脱寞(左四)与其他嘉宾合影:李南征将军(右三)、深圳侨联第五届主席、深圳市侨媛协会会长孔爱玲(左二),世贸联合基 金总会行政主席叶毅生(右二)、天泉丰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永(左二)、副总经 理张涵瑜(左一)及中央歌剧院女中音歌唱家苗艺凡(右一)

图4: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右)赠予斯洛伐克驻华副大使脱寞(左)一带一路纪念章

图5: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右二)与斯洛伐克驻华副大使脱寞(左二)、李南征将军(右一)、 深圳侨联第五届主席、深圳市侨媛协会会长孔爱玲(左一)合影

19国元首特使和政要、70余位将军部长使节获授勋章

“全球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论坛”作为国际大型公益盛事为寻求世界共同繁荣 发展之路,推动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基于水资源的全球重大议题,涵 盖水安全、水外交、水合作、水管理等重大要素。

自 2016 年 11 月起,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成功召开十届“全球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累计万人现场参与,获得万次媒体报道,受众群体达千万人,获得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 联合国 172 个国家代表、中美澳韩等国家领导人、50 个国家驻华使节、各领域科学技术专家等千余家组织机构的瞩目和认可。

论坛设立“和平贡献勋章”、“金鹰荣誉勋章”,旨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 表彰为构建社会可持续发展力量、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推进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公益救济取得显著成就和卓越贡献的人士,进而带动更多有志之士投入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和平事业。至今,已有 19 个国家的元首特使和政要、 以及 70 余位使节将军和部长等各界翘楚获此殊荣。

脱寞大使受聘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高级特邀研究员

斯洛伐克驻华副大使脱寞受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邀请,出任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高级特邀研究员。

图6: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左三)聘请斯洛伐克副大使脱寞(右三)任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高级特邀研究员,李南征将军(左二),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榕(右二)、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张鑫麒(右一)、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生(左一)共同见证。

图7: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左)赠予斯洛伐克驻华副大使脱寞(右)亲书墨宝“天下”

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表示,中国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 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系国际性的量子物学知识与科技交流中心,积极进行量子相关技术和理论的研究,并通过标量波和量子应用及医学研究,对未来健康产业展开探索。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在量子科技应用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探讨,一同对人类未来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帮助更多的人。

脱寞副大使说到,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益渗透到经济建设及人类进步的各个领域,标量波量子研究的发展将引起经济的深刻变革和社会的巨大进步,相信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的发展未来对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国际阿尔法超强记忆联盟精英学员表演

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为脱寞副大使安排了国际阿尔法超强记忆联盟的精英学员代表在场进行了精彩的超强记忆表演。

图8:国际阿尔法超强记忆联盟精英学员赖冠宏在场表演

图9:超强记忆导师赖泳成从旁协助及向观众解说

图10:国际阿尔法超强记忆联盟精英学员赖冠宏在场表演,超强记忆导师赖泳成从旁协助及向观众解说。斯洛伐克副大使脱寞(左二),超强记忆导师张洲旋(左一)、超强记忆导师赖泳成(右一)、精英学员赖冠宏(右二)合影

国际阿尔法超强记忆联盟同隶属于联合国咨商组织——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致力于人类脑潜能的研究与开发,联合全球全脑教育培训机构,为该领域的国际教育、推广倡导和人才输送作出努力。

目前,脑潜能的开发与应用已成为各国政府和科研机构的重点研究项目,从少年儿童到成人的培训和教育,关乎到社会整体发展与进步。联盟通过超强记忆、综合素养等方面的整体潜能教育开发,将全面提升专注力、感知力、记忆力、阅读力、写作力、计算力、思维力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新世代英才,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中国-斯洛伐克关系友好

中国同前捷克斯洛伐克于 1949 年 10 月 6 日建交。1993 年 1 月 1 日,斯洛伐克共和国成为独立主权国家,中国即予以承认并与之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双方商定,中国同原捷斯联邦签署的条 约和协定对斯继续有效,并沿用 1949 年月 10 月 6 日为两国建交日。

斯洛伐克位于欧洲中部,是一个小而年轻的国家,在中欧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中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最为深入。斯洛伐克对华友好,经贸合作是中斯关系的优先领域。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在中国相继提出“17+1 合作”和“一带 一路”倡议后,两国的经贸合作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但也面临一些挑战,值得双方加以重视并共同应对。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