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央行开展300亿14天正回购 本周有望延续小额净投放

更新时间:2014-8-19 11:03:1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据交易员透露,19日央行开展了300亿14天正回购,操作量与上周四持平,中标利率也继续持平于3.70%。同时,虽然昨日拆借资金难度增加,但14天以内资金价格均下跌,预计今日资金价格多延续走低。

  近期银行间资金利率一直维持偏低的水平,而交易员对实际资金的感受却有些偏紧。鉴于本周到期资金量为510亿,从上周转为净投放来看,市场人士认为,央行本周有望延续小额净投放格局。

  申万研究所债券团队指出,从资金加权利率和开盘价的价差来看,隔夜与7天品种的价差虽然相比7月份已经有所回落,但是仍然保持正的价差,且近期有价差缓慢走高的趋势。另一个现象是近期隔夜成交占比和隔夜利率双双下滑,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当前的短期资金利率可能未必准确的反应了资金面的情况。

  “从经验来看,这段时间资金面偏紧属于季节性因素,催化剂可能主要是财政存款和准备金上缴,但今年还可能存在2个超预期因素,一是经历了7月金融数据的大幅下降以后,8月金融机构放贷的压力增加,使得更多的资金得以配置到信贷资产;二是随着贷款的恢复,存款增长速度可能也较快,导致准备金上缴压力超过预期。若当前的资金利率反映了央行对于资金面的态度,那么后续我们可能在公开市场操作中看到更多宽松的信号。”申万指出。

  事实上,尽管近期拆借资金难度增加,但市场资金价格仍在走低。周一14天期限以内资金价格均在下跌。截至今日记者发稿,质押式回购市场开盘价格继续走低,隔夜回购利率报2.79%,下跌了5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报3.18%,走低了7个基点。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