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交通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进一步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更新时间:2017-8-11 10:04:41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乔雪峰) 8月10日,交通运输部应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灾害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视频连线,听取了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目前现场交通运输抢险救灾主要工作是公路保通保畅,以及重点危险地段排危除险。截至下午15时,九黄环线西线11个隐患点已针对具体情况制定保通方案,东线17个隐患点保通方案仍在制定中;四川境内受地震影响阻断的两条中断村道已恢复正常通行;备勤力量方面,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共组建两支应急抢险队伍,目前已准备就绪,集结待命;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已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灾害交通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的通知》,要求四川、甘肃交通运输厅以及武警交通指挥部加强对在建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安全保障和交通应急力量储备。

会议强调,目前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公路保通、隐患排查任务繁重,各有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毫不松懈,继续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巩固和扩大现有抢通成果,加强人员、设备备勤工作,争取做到随时断随时抢随时通;二是抓紧摸清景区滞留旅客、务工人员情况,配合地方做好疏散转运工作;三是指导协调做好下一步救灾物资运输工作;四是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交通管控工作,切实保障现场交通通畅;五是指导协调四川交通部门提前谋划灾损评估工作,为灾后重建打好基础。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