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向问题地图说“不”

更新时间:2017-8-23 10:25:14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谷业凯)记者21日从在京召开的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4个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三大类“问题地图”:一是存在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的地图;二是存在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地图;三是其他不符合地图管理有关规定的地图和行为。主要检查地图的种类包括互联网网站登载的动态和静态地图、微博微信公众号中登载的地图、政府网站登载的地图、新闻媒体使用的地图、展览(展会)博物馆等展示的地图以及公开出版和销售的地图等。

  近年来,我国地图市场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地图市场和对地图的展示使用中损害我国领土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等“问题地图”屡禁不止。在被查处的一大批违法、违规案件中,有的漏绘、错绘我国重要岛屿、国界线等,危及国家主权;有的在互联网中上传、标注敏感和涉密信息,公开登载、非法交易涉密地图等,危及国家安全;有的对相关国家和地区不按我国政治外交主张进行标示,以及非法测图、编图、提供地图服务等,损害国家利益。尤其是一些互联网刊载的、自媒体发布的“问题地图”,分布广、传播快、危害大。此次专项行动将推动健全地图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3日 04 版)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