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出席《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七届缔约国大会

更新时间:2017-11-8 9:44:17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出席《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七届缔约国大会

  据新华社维也纳11月6日电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七届缔约国大会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幕。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一般性辩论中阐述中方立场。

  钱洪山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不断完善国内反腐败法规制度,强化权力监督并积极开展反腐败国际合作,为反腐败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方案。

  关于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钱洪山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平等互利,兼顾各方利益,共商反腐败大计。各国要秉承尊重主权、不干涉内政的基本原则,坚持以有效促进履约为目的改善公约机制。二是强化公约作用,克服制度差异,共建反腐败机制。各国应立足反腐败需要,加强资产追回等公约机制建设和创新。三是深化国际合作,惠及国计民生,共享反腐败成果。各国应着眼世界长远发展和全人类福祉,强化共识、践行承诺、相互协作,打造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反腐败治理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8日 21 版)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