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我国睡眠障碍者约占38% 高于世界27%的比例

更新时间:2019-3-21 16:49:32     来源: 科技日报
原标题:我国睡眠障碍者约占人群38%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中国主题为“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世界范围内约1/3的人有睡眠问题,我国有各类睡眠障碍者约占人群的38%,高于世界27%的比例,这包括“睡不着、睡不醒和睡不好”三大类90余种睡眠疾病。

  “人要睡得好,除内在因素外,还有很重要的环境因素作用。”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主任韩芳表示,居住空间、人在睡眠时室内的温度、光线、湿度和气味等环境因素,都会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

  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主导制订的首部《睡眠相关家居环境标准》日前正式发布,对建筑格局、房间布置、床位、声音、光线、温度、色差、气味等列出了相关标准。如单人卧室不应小于5平方米,兼起居的卧室不应小于12平方米;卧室应有直接天然采光,采光窗洞口的窗地面积比不应低于1/7等。

  (记者李禾)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