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高端家庭护理服务落户上海

更新时间:2019-4-24 11:22:51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9日电 (记者沈文敏)随着政策的鼓励,家庭护理的热度又再次升温。近日,一场由“知护宝”主办的家庭护理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大虹桥医学园区举行。

据了解,中国的注册护士虽然数目庞大,但如果考虑到人口基数,在满足居民医养融合的养老需求上仍面临压力。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380万人,每千人口护士数为2.74,这与欧美发达国家每千人拥有5名护士的比例相比,仍相去甚远。

与此同时,对于护理需求较高的老年人口也在不断增多。民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超2.49亿,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7.9%,老年人口数量首次超过0-14岁人口数量,老少比迎来历史性拐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已超4000万人。预计到2030年, 在未来的10年间, 我国需要经过专业培训的私人家庭护理人员达到6800万人。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家庭护理海外专业品牌之一, “知护宝”希望现阶段能在两大主营业务板块发挥作用:一是与医疗和护理机构以及与健康产业相关的各方合作,开展培训课程和认证体系,以进一步提升家庭护理人员素质和职业技能;二是与医疗和护理机构以及与健康产业相关的各方合作,向家庭提供派送“私人家庭护理”服务。这些私人护理方案涵盖为年纪大的客人提供的私人护理服务,服务项目覆盖了日常生活的吃、穿、住、行的方方面面。例如,饮食起居的照护、清洁沐浴、牙齿保健 、日常梳妆整洁、身体保健、上洗手间的照护、健康膳食搭配准备、基本日常健康状况监控与报告、基本医疗保健辅助措施、室内移动和室外活动的安排、身体训练辅助、娱乐活动的组织、心理健康辅导、夜间安全监控与夜间活动全程辅助、提供住宿服务的24小时托管服务等等。

除了私人护理方案外,“知护宝”也有针对特殊患者的护理服务。如产后护理、伤后/术后护理、残疾人日常护理、老年痴呆症护理、癌症病人特殊护理、配合家庭成员的临终护理等。

在提供向家庭派送护理服务的基础上,公司聘请的专职全科和专科医生将在其后台运营总部,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全方位的监测报告、反馈和评估系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医疗健康咨询服务,和专业心理健康疏导服务。

“知护宝”服务品牌创始人、澳大利亚国际家庭护理学院院长吉莉娅表示,要把已经成熟的家庭私人护理服务理念带入中国,把标准化的培训内容引入中国市场,打造中国本土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护理师。

“知护宝”也期待以上海为起点,通过当地政府的支持,与医疗和护理机构以及与健康产业相关的各方合作,为中国市场提供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的高端家庭护理培训认证课程,让专业与经验围绕“有尊严和受尊重”的服务为核心价值,为千千万万的家庭带来幸福。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