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榜单发布 公立医院总榜桂冠花落上海

更新时间:2019-5-27 18:18:21     来源: 互联网

在5月24—25日,丁香园主办的“2019中国医院发展大会”大会上,丁香园联合麦肯锡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榜单。“最佳雇主公立医院”总榜第一名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摘得。
      本次评选在公立医院最佳雇主、民营医院最佳雇主、新锐奖、最受大学生欢迎奖4个综合榜单之下,还根据医院的基础设施、医疗质量、工作环境、薪酬福利、文化情感和晋升发展分设了6类分项。此外,为了体现区域间的差异性,今年首次增设了地区最佳雇主榜单。
      今年的最佳雇主评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摘得公立医院总榜桂冠,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分列二、三位。
      除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之外,最佳雇主的各类榜单中,可以看到多家上海医院的身影。
      在2018公立医院最佳雇主10强总榜单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也成功入围。新锐奖10强榜单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名列第一。新设的地区榜中,华东地区第一名依旧花落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最受大学生欢迎奖由医学生们评选出最想去工作的医院。在今年的最受大学生欢迎奖中,协和医院在医学生眼中仍是首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也榜上有名,位列第七。
      丁香园与麦肯锡联合开展的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评选今年已是第七年,此评选是同类业界评选中唯一一个不由专家评议,而由一线执业医师直接评分形成结果的评比,一方面真正反映医生心声,同时聚焦医院人才现状。据悉,2018年度的评选没有企业报名入口,而是由医务工作者直接评分。为了保证评分结果的科学性,只有样本量超过30的医院才能获得入围资格。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