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千里帮扶一线牵——上海闵行与新疆泽普签订远程医疗服务协议

更新时间:2019-10-9 17:25:17     来源: 人民网

为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信息化手段拓展和丰富基层医疗援疆工作,近日,闵行区卫健委与新疆泽普县卫健委在闵行区疾控中心签署了《闵行—泽普远程医疗服务协议》。会议由闵行区卫健委副主任程佳主持,两地卫健委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该协议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服务价格规范》为依据,测算年度泽普县接受闵行区提供的远程医疗服务业务量,打包购买闵行区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远程医疗服务,从而实现“一对一”结对帮扶。据测算,今后闵行区对泽普县的年度远程医疗帮扶量将达到:远程病例会诊3000余例,业务指导20000余例,远程教学140余次。远程业务帮扶将长期稳定地持续开展下去,不受专业限制,不受地域束缚,泽普县基层医务工作者将在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帮扶环境下不断学习、持续进步、逐年成长,从而实现泽普县医疗水平持续提升。

《闵行—泽普远程医疗服务协议》的成功签订,开创性地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实现了医疗援疆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以合同协议保障了医疗援疆工作特别是远程医疗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新疆基层患者获得优质的医疗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 冯亮)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