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爱牙日益达助益为万名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无糖口香糖,助其养成餐后清洁好习惯

更新时间:2020-9-21 16:12:55     来源: 互联网

9月20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爱牙日。在今年的爱牙日期间,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携手中华口腔医学会发起了“你的牙力,我助益”公益活动,并联合高露洁、京东、永辉、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各方力量,号召社会大众共同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口腔健康问题,并为他们筹集和传递10000份“牙力及时守护包”,改善贫困地区口腔健康教育资源不足和口腔清洁工具缺乏的现状,守护孩子们的健康牙力和自信笑容。

贫困地区儿童口腔健康问题亟需解决,改善型公益成为新“聚力点”

2020年是实现全面脱贫的决胜之年,在国家的大力扶持和社会公益力量的参与下,目前绝大部分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贫困地区儿童的基本生活需求也逐渐得到保障。然而,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水平尤其是口腔健康水平仍未跟上步伐,健康教育资源特别是口腔健康教育资源仍然存在缺口,这要求公益帮扶需从以“保障“为主逐步转向 “改善”驱动。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有72.9%的5岁农村儿童患有龋齿,这一数据远高于城市。可想而知,农村贫困地区儿童的情况更甚。口腔疾病的产生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进食和发音,可能还会导致自卑等心理问题,最终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你的牙力,我助益”,守护贫困地区孩子健康牙力

聚焦贫困地区口腔健康教育问题,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在全国爱牙日期间携手中华口腔医学会发起了“你的牙力,我助益”活动,并联合高露洁、京东、永辉、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各方力量,号召社会大众一起参与公益。活动期间,消费者在指定线上平台,或在永辉、大润发、华润万家线下门店购买益达无糖口香糖,就可以同时为公益行动助力,向贫困地区孩子送去“牙力及时守护包”,为他们补上缺失的口腔健康教育资源和口腔清洁工具,帮助其养成早晚刷牙、餐后及时清洁口腔等爱牙好习惯,拥有健康牙力,自信成长。

“牙力及时守护包”里不仅含有寓教于乐的《爱牙总动员》画册,还包括无糖口香糖、漱口水、牙膏等牙齿清洁工具。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普部部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主任医师司燕指出:“除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并使用牙线清洁牙齿邻面以外,在进食后嚼无糖口香糖也是及时清洁口腔的有效方式。无糖口香糖本身不含蔗糖,没有致龋性,咀嚼无糖口香糖可以迅速刺激唾液分泌,帮助清除食物残渣并中和口腔酸性,促进牙釉质再矿化,有效降低龋病发生的风险。”

积极践行口腔健康公益帮扶,让健康口腔陪伴每一个孩子

近年来,国家卫健委已出台相关政策以引导和支持口腔健康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中华口腔医学会也通过开展“西部行”等活动加大了对中西部地区及欠发达地区的帮扶力度。作为口腔健康公益帮扶的积极践行者,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已连续两年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口腔健康知识和爱牙工具包。今年,益达口腔健康计划还将与中华口腔医学会携手走进西藏等中西部地区,开展创新性的专家示范课,以提升当地口腔健康教育水平。

据了解,玛氏箭牌旗下的益达口腔健康计划一直致力于开展口腔健康宣教工作,不仅每年通过学校和公益组织向学龄儿童普及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餐后嚼无糖口香糖、保持饮食平衡和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的“四个爱牙好习惯”,还通过《爱牙总动员》画册、“趣爱牙”饭盒、《齿间观潮记》科考本、《爱牙第一课》微信小程序等创意科普形式和载体,让更广泛的大众轻松掌握口腔健康知识。正如其“未来始于当下”的企业愿景,玛氏将通过持续的努力,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让他们拥有健康的口腔和自信的笑容,为未来实现“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助力。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