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后疫情时代——新股瑞丽医美如何突围

更新时间:2020-12-15 11:34:47     来源: 互联网

临近年尾,港股新股上市如火如荼。作为浙江省的领先医疗美容服务供应商,瑞丽医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开始招股。后疫情时代,被压抑的医美消费需求逐步显现,加之出国受限,更加有利国内医美的发展。“医美”股成为近期资本市场最耀眼的明星,瑞丽医美的上市也备受关注。

招股书显示,瑞丽医美目前拥有四家医疗美容机构,其中三家位于浙江省,一家位于安徽省,服务包括美容外科服务、微创美容服务和皮肤美容服务。 2019年,瑞丽医美实现营收人民币1.9亿,2017到2019年复合年增长率达30%。按2019年医疗美容服务收益计,其在杭州市及浙江省私营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当中分别名列第四及第五位。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瑞丽医美港股主板上市的保荐人是创升融资。作为近年在新股市场中崭露头角的香港本地券商,创升融资也是上周招股的美国小家电商Vesync (2148.HK)的联席保荐人,其最高集资额约港币15.5亿元。

中国医美市场发展潜力大

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医疗美容服务渗透率仍然很低,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据行业报告,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总收入达人民币1,436亿,且预计到2024年将以约17.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根据天猫最新公布的资料,今年双十一期间,平台录得医美医疗订单量环比增长近7倍,成为最受欢迎的生活服务项目。

瑞丽医美所在浙江省作为占中国人口4%的省份, 2019年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的收入占全国市场的7%,且杭州市2019年医疗美容服务收入于中国各城市中位居第六。

疫情加速行业整合 瑞丽医美受益品牌效应

在监管加强和疫情影响下,行业整合加速,越来越多小型医疗美容诊所被淘汰。而瑞丽医美作为浙江省领先的医美服务供应商,通过多年累积的品牌和规模效应,将受益于行业的整合。

据招股书披露,瑞丽医美目前拥有平均行业经验约12年的64名执业医师,其中部分医师在其执业领域为知名专家,并拥有103名医务人员。其安全优质的服务亦获得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认证。于2018年,杭州瑞丽被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评为「5A」级机构,是五家获此评级的杭州市医疗美容机构之一。

有效的线上营销模式

不同于透过医疗美容机构进行销售的传统业务模式,瑞丽医美也透过多个在线电商平台经营在线商店,推广品牌,销售及营销服务。有效的在线营销活动为其赢得不少殊荣,例如美团颁发的杭州市医美人气商户、阿里健康颁发的阿里健康最受欢迎医疗机构奖及新氧颁发的五大脂肪名院。于2018年,瑞丽医美的一位医师亦获新氧评为年度最具权威修复名医大咖。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医美行业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为了把握中国医美行业快速增长的机遇,瑞丽医美计划翻新及扩建现有医疗美容机构,并于上海建立一间医疗美容医院,寻求收购及投资机会整合上游供应链以控制成本。成功上市后,在资本的加持下,瑞丽医美有望在加速整合的医美行业突出重围。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