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中国医药报》专访德博尔:中国生物酶原料药的领跑者

更新时间:2021-5-21 10:50:59     来源: 互联网

“我一贯的理念是,别人不做的事只要我做了,就要做到最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四川德博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博尔)董事长兼总裁张革,在中国医药报专访时如是说。

经过27年的发展,德博尔从一个“小作坊”成长为一家规范化的医药原料企业,成为全球生物酶生产、研发领域的专家型企业。从1994年成立至今,德博尔在张革的带领下,如何成长为行业领跑者?

5月10日,《中国医药报》半版刊登了《德博尔:做中国生物酶原料药的领跑者》的专访文章,讲述了德博尔作为中国生物酶原料药领先企业的成长历程。


“强烈的危机意识”

“我个人有很强烈的危机意识,所以面对市场一直都比较敬畏,希望比同行能多做一点、做快一点。”张革回顾德博尔历史,1994年,四川省德阳市生化制品有限公司刚刚成立,不久就遇到了差点倒闭的危机。

“20世纪90年代初,国内生物酶行业质量意识普遍不强,我们对酶的认识还停留在‘酶的活性好就可以’的阶段。”张革回忆道,1995年3月,创建不久的德阳市生化制品有限公司获得了第一单生意,是出口日本市场的胰激肽原酶粗品,但因为产品的脂肪含量存在几毫克的差距,被对方退货。“当时所面临的赔款额对企业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如果对方要求赔款,公司将直接倒闭。庆幸的是,通过协调,对方没有让我们赔款,而是让重新提供产品。”张革说。

德博尔董事长兼总裁


这次经历给刚刚创业的张革上了重要一课,让他认识到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凌晨3点多醒来,梦到我们的市场受到了一些威胁,竞争对手有新技术出现,要加紧去追赶,于是当即就纪录了下来。”张革在接受《中国医药报》专访时向表示,一直到今天,张革依然一直有强烈的危机意识,面对市场始终葆有一颗敬畏心。


“舍得在生产技术创新方面不断投入”

“生物酶原料药行业的特点是少量多样,没有技术创新的话,仅靠一两个产品企业是发展不起来的。德博尔从创业初期只有一个产品,到今天有十几个生物酶原料药,这和我们在技术方面的持续投入密不可分。”张革说。

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2003年,德博尔与技术、管理能力更先进的德国伙伴合资建设德阳新诺赛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诺赛)。“当年我们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新厂房,生产设备都使用世界顶级材料制造,同期国内用500多万元就能建一个厂房,我们相当于用建4个厂房的成本建设新诺赛。”张革说,德国伙伴每个月都来公司指导10天,引进先进的质量体系管理方法,帮助公司把质量体系管理能力提升到了国际领先水平。2005年,新诺赛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欧盟GMP认证的本土胰酶生产企业。

德博尔的创新投入一直在持续:2011年,成立四川德博尔制药有限公司;2012年,德博尔制药通过中国GMP认证;2021年1月,成立德博尔(成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成品药、生物技术酶制剂的生产和应用研发。按FDA标准建设的新GMP车间,即将进入试生产……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

对创新技术的持续投入、对产品质量的始终坚守是德博尔能够走到今天的重要因素。在德博尔27年发展历程中,企业始终坚持严苛的质量标准。基于多年的基础研究,德博尔不断精进技术,独创了全程酶活保护、无损活化、精准纯化技术,使生产的生物酶原料药产品具有高活性、高纯度、高稳定性的特点。

在谈及德博尔今后的发展时,张革充满信心:“行业的发展需要持续进步,生物酶原料药行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是要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还要有更先进的技术水平,更高效的运营效率,更高的管理要求,更环保的生产方式。德博尔将以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沿着创新发展的道路,竭诚为全人类健康服务。”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