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汇报
  • 东方早报
  • 新民晚报
  • 解放日报
  • 上海报媒: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经济网 >> 健康经济 >> 正文

高铁全面开放直通香港 复星健康可预约赴港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

更新时间:2023-3-23 10:53:10     来源: 互联网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3月21日发布消息,自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每日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数量将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个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基本恢复至2019年开行水平。

据港铁发布的车费表显示,从杭州东站出发,成人二等车厢为821元,特等车厢为2637元;儿童二等车厢为410.5元,特等车厢1318.5元,相较飞机票价更为实惠。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称,此举是为进一步满足内地与香港间旅客出行需求,积极促进香港与内地人员流动、经贸往来。据悉,恢复开行以来,广深港高铁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双向客流持续走高,日均发送旅客人数逾2万人次,最高日突破4万人次。

据悉,此次新增开的62列跨境高铁列车车票将于3月23日6时起开售,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内地与香港往来的高铁票。

通关后香港健康行升温 接种疫苗加强防护

通关之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香港除了购物旅游之外,还会选择为自己购买一份医疗保险,做一次医美,以及打一针疫苗,香港旅游健康行越来越盛行。除了九价HPV疫苗依旧预约火爆之外, mRNA疫苗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322/cbb47178a4a2d32e916878fb36bf0c10.png

对于许多内地人来说,阳康距今已3个月有余,此时的抗体水平已经开始下降,或不足以预防再次感染以及可能到来的第二轮感染高峰。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机构都推荐阳康后3到6个月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其中,WHO推荐含原始株/奥密克戎 BA.5变异株成分的二价mRNA疫苗代替之前获批的疫苗进行加强接种。而对于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者,经常外出商旅人士,高暴露医护人员等更要及时尽早接种高保护力的二价mRNA疫苗加强针。

2023年1月8日起,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是预防重症、减少死亡的有效手段。在加强免疫接种时,对疫苗选择官方明确指出优先推荐“异源序贯加强免疫”,或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

目前,在我国港澳地区,已获批的可自费接种的是复必泰二价mRNA疫苗,该疫苗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使用,全球供应超5.5亿剂。

内地居民赴港接种复必泰二价mRNA疫苗可通过复星健康预约。据了解,复星健康是内地首个开通赴港自费接种复必泰二价mRNA疫苗的一站式预约服务平台,推出“一价全包”服务,含预约费、接种费、疫苗费及90天专属医疗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疫苗接种等服务。

近期,复星健康宣布联合国泰航空推出“香港健康行”专享福利,用户在线下单即可享受国泰航空内地15个城市往返香港额外95折优惠。据悉,该活动将在百度健康、京东健康等复星健康合作平台同步上线,用户在上述平台均可下单,享受限时福利。

 
编辑:Zhanglin
如果您对本站有建议或意见请 点击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图片